沫阳の光

[新神榜杨戬×hp]玄鸟犹知有岁华·三

杨戬×原创女主,第一人称视角


私设如山,避雷


hp世界观有,hp人物有




我回到了衡门,穿过曲曲折折的羊肠小径,来到了母亲为沉香安排的房间。“笃笃笃”我轻轻敲了敲门,一个凌厉的声音警觉道:“谁?”


“我是栖迟神女,我可以进来看看你吗?”我将声音放到最柔。


“……”里面的人没了声响,门被打开,一把匕首的寒光刺了我的眼睛。


“这可不是待客之道啊,小沉香。”我身形一闪,再出现时已经到了房间之中。


“哼,谁知道你们什么心思。”沉香将门关上。


“雪莲,灵芝……”我看了看摆放在床头柜上的药草,“这些可都是上品里的上品,你居然一点不用?”


“我从来不需要这些东西。”


“可是你的身体不允许。”我蹙眉,替他把熬好的药递到他面前,“必须喝。”


看着他倔强的神情,我叹了口气:“那就先和我聊聊有关金霞洞的事,好吗?我去看了那家伙的尸体,不是你所为,也不是申公豹。”


他的面色明显和缓了一些。


“我知道你不是他们口中的孽障,但你需要告诉我你的遭遇我才能帮助你。”


“那家伙,”沉香低着头,声音发哑,“他每天都会把我关在一个很黑的房间里揍几顿,什么都不教我,每天要么饿着我要么就给我已经发馊的饭菜……”他有些哽咽,立刻别过头去。


我掏出手绢,将他的脸扭过来,替他擦了擦眼角溢出的泪花。


他愕然抬头,看来以前从来没人这般温柔待过他。满心的委屈在此刻迸发,他扑在我膝头大哭起来。


“沉香,我也不瞒你,”待他的哭声渐渐转变为上气不接下气的抽噎,我便开了口,“最开始时我们找你,是有目的的,具体是什么我不能告诉你。”


“但我向你保证,你在我这儿,绝对不会受到一点伤害,我不会让你受委屈的。如果你不愿意待在这儿了,我绝不拦你,好吗?”


半响,沉香才点了点头。


“好了,把滋补身体的药喝了,随我出去一趟。”


“去干嘛?”沉香疑惑的问。


“你不是说金霞洞不愿意教你功法吗?”我摸了摸他的头,“我教你。”


“神女,真的吗?”他的眼睛一亮。


“叫我栖迟姐姐便可,走吧。我们可要抓紧时间了,你已经拿到了宝莲灯的灯油,对吗?”


“你怎么知道?”


“金霞洞的人告诉我,你偷走了你师父最近炼成的法宝,万物如意盏,这不难猜。”我带着沉香往外走去。


“沉香,你听说过九转玄功吗?”待沉香在我面前站定,我问道。


“当然,怎么,你要教我这个?”


“看你自己的选择,”我指了指不远处的明雅亭,“你的母亲和舅舅天资都很高,你也绝对不会差,但你的心太浮躁,那里有几本功法,里面有详细的讲解,你可以翻一翻,在院子里练习,有不会的你可以去找我的母亲九天玄女。”


沉香听见九天玄女时吃了一惊:“你就是九天玄女的那个女儿?”


“听说过我?”


“从前在金霞洞,他们议论过你,说你是天赋一等一,外貌一等一,只是人太心高气傲,让人喜欢不起来……原来你这么温柔的啊!”


“美好的一面留给在乎的人就可以了,像你,我何必去纠结无关紧要的人呢。”


不论是千年前在霍格沃茨还是现如今,总有人说我哪哪都好,就是性格不讨喜,待人太冷漠,或许吧。


开始我的所谓高冷只是因为不知道如何去与人相处,而我身为一个拉文克劳,对知识的渴望使我无暇顾及其他。


再后来我回到神界,尝遍了人情世故世态炎凉,现在的心高气傲只是我懒怠去应付他人的表现。


我回过神,我摸摸他的头,“原谅我暂时不能亲自指导你,事情还没有结束,我可不能闲着。”


我忽然想起那道丝网状的伤口,“沉香,除了申公豹,还有人帮助你要劈开山吗?”


“有,婉罗姥姥,据说是我姥姥的至交好友。”


“婉罗……”我沉思片刻,“沉香,你知道在哪可以找到她吗?”


瀛洲,仙乐坊。


“据说今天有婉罗姑娘的演出!”我穿行于来往的人群中,敏锐的捕捉到婉罗的名字。


“没错没错,而且据说她这次还会带来一首全新的曲子和表演形式!真的好令人期待啊!”


“这个婉罗,究竟是何许人也……”我自言自语道。


“没想到又遇见神女了,”熟悉的声音,我讶然回头,是杨戬。“真是有缘。”


“这缘分不要也罢。”我面无表情的回过头,加快了步伐。他也迈开大步,几步便追上了我:“这么着急是要去哪儿?”


“和你有什么关系?”我淡淡道。


“我这儿有份赏银,寻找沉香,而你也在查和他有关的事情,现在你出现在这里,当然和我有关系。”


“有人托你找沉香?谁?”我忙问。


杨戬倒是没有隐瞒:“婉罗。”


“她果然脱不了干系……”我立刻联想到了那丝网伤口。


“既然我都已经把我所知道的告诉你了,你总可以帮帮我了吧?”杨戬重申他的要求。


仙乐坊人来人往,我和杨戬伫立在人流里,格格不入。


我恍然又想起刚开始和他熟悉时他盘问我有关西方魔法体系和霍格沃茨的事情的时候。


“你们这儿的盔甲都有意识,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图书馆内,我正在忙着翻阅有关N.E.W.T.s的历年考题,依我的性子自然是不会帮他解答的。


可我最终还是会在他的注视下败下阵来。


此情无计可消除,哪怕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面对他时我还是会兵荒马乱。


“……一直站在这儿干嘛?”我叹了口气,“你不也是来找婉罗的吗?”


“这么说,你是答应和我一起调查了?”杨戬快步跟上我的步履。由于他在我的后面,我没注意到他嘴边得逞的笑意。“嗯。”


还是这么容易妥协,明明开始一副死也不肯答应的样子。


他暗笑。

评论(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