沫阳の光

[新神榜×hp]玄鸟犹知有岁华·二

杨戬×原创女主,私设如山


新神榜×hp世界观预警


第一人称视角


  


玄鸟,是天命的代表,玄鸟隐意味着天下安定,玄鸟出则意味着灾祸连连,似乎是神界的共识。


而实际上并非如此。近些年玄鸟被镇压于华山之下,可天下并不太平。人间硝烟四起,神界日渐衰落。玄鸟出代表的是新的开始。


最开始的时候,玄鸟一族的族人观天下之变,在时代更迭的时候出现,又在天下安宁时归隐,在玄鸟女君的带领下完成他们的使命。


我母亲,便是那玄鸟女君。


而玄鸟出,也代表了封神榜即将重排。


后来,玄鸟一事被有心之人加以利用,杨家女子镇山,其子为救母而劈山,来控制我们的出世和归隐,从中牟利。


我母亲为了拯救自己的族人,同时也为了维持天下正常秩序,隐去了法力中玄鸟的气息,在瑶姬镇山时以下凡历劫之名得以逃过一劫。她以自己出色的实力在天庭步步高升,成了九天玄女。


她一直在努力解救自己的族人,而现如今最快的方法便是找到新一任劈山之人。


“真的?”我讶然,没想到居然这么快。


“没错,他名为沉香,是杨戬的外甥。”母亲的目光里流露出怜悯,“他不知经历了什么,特别防备他人,也不知到底是经历了什么。我找到他时,他和申公豹待在一起。”


“申公豹?他竟然又现世了。”


“不用说,他肯定是想利用沉香重排封神榜,他一直对自己的排位不满。”母亲满上手里的茶杯。,


“所以您才会让我去金霞洞探查探查,您怀疑金霞洞。”


“我聪明的乖女儿。”母亲称赞道,“只希望最终能拨开云雾,一探究竟。”


她吹去了茶上浮的热气。


“为了正道常驻,又怎能不勉力补天呢。”金霞洞的一棵老树下,玉鼎真人手执黑子,直击杨戬后方。


“弟子明白。”杨戬举棋不定,最后将棋子放回。“师父,您可曾记得,千年前在西方霍格沃茨那儿,爆发过某种能使我的九转玄功被牵引的力量后失踪的那个女孩?”


“自然。”


“弟子,好像又见到她了。”


“哦?”玉鼎真人的目光骤然一凝,“戬儿,你在这边遇见她了?”


“面容颇为相像,弟子还不能确定。”杨戬转移话题,“弟子还曾在山下遇见一位少年,名叫沉香,说是出自我师门下。”


“沉香?哼!”在一旁的大师兄刚想发话,先前杨戬遇到的小师弟急匆匆的奔了过来:“禀告师尊,栖迟神女求见。”


杨戬一怔,没想到再见来的这么快。


我被引至玉鼎真人处时一眼便看见了坐在他对面的杨戬。


……很难不怀疑是母亲安排好的。


“晚辈玄栖迟,见过真人。”我略施一礼,目光碰到杨戬时并没有躲开视线。


待人接物礼数周全,却总有些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疏离感,和她真的一模一样。杨戬心中暗叹。


“不知神女今日来我这金霞洞,所为何事啊?”“晚辈奉家母之命,特来调查有关杀师逃徒沉香一事。”


“杀师逃徒?”杨戬脱口而出。


“此事,你确实不知。”玉鼎真人缓缓道,“沉香,便是你那外甥。”


杨戬皱眉,“沉香怎么会做那样的事?”


“哼,”大师兄面色阴沉,“我早就看出,他是个天生反骨不服管教的孽障!”


“真人,我能否去查看一下沉香师父的尸体?”我问。


“也罢,神女便随戬儿前去看看吧。”


“师父把二师弟的尸体封在此处,以待有日尸解。”大师兄领着我同杨戬来到了那具尸体面前。“还请神女一定将他捉拿,还我二师弟一个公道。”


“沉香一个孩子,如何杀的了你二师弟?”我蹲下身,杨戬伸手拨开了雾气。


“他也不知道怎么认识了申公豹。”大师兄愤然道。“他们还盗走了二师弟新炼成的宝物,名为万物如意盏。”


我敏锐的发现杨戬脸色一变。


辞别玉鼎真人后,我和杨戬一起出了山门。“刚才还没有向姑娘做过自我介绍吧,”他忽然开口,“鄙姓杨,单名戬。”


“不用,纵使我极少出入天庭,大名鼎鼎的清源妙道真君我自然还是知晓的。”


“头次见到姑娘,我便觉得似曾相识,好似一位故人。”我的身形一顿,他难道还记得?


“真君想必是记错了,在今日之前,我从未见过真君。”我上了自己的飞船,皖清从船舱里飞奔出来:“栖迟!你有没有见到杨戬——啊。”


我狠狠剜了她一眼,她这才注意到杨戬的存在,连忙住了嘴。


“如无他事,我便告辞了。”我不敢回头,心怦怦狂跳。


“那就再见了。”杨戬的声音里透出几分玩味。


杨戬的身影渐渐消失在视野里,我这才转过身:“皖!清!”“姐我错了。”皖清扑在我怀里,卖着萌。


“这样我还怎么面对他啊?”我捂住了脸。


“诶,你怎么这么在意他啊?”


“……”我不想承认,方才见到他的一刹那,我依然会像千年前一样心动。我又想起了昨夜皖清的问题。


“你还喜欢杨戬吗?”


“怎么可能不喜欢啊。”


不可思议,真有这么一个人,明明什么都没做,只要站在那里,站在我面前,哪怕过了这么长时间,我依然会为他心动。


“认识这么久,还是头次见你这幅怅然的模样。”皖清道。


我笑了笑:“还是抓紧时间回衡门吧。我要去见见沉香,还有几个疑问没有解决。”


“可算回来啦!”杨戬刚一上船,人形的哮天便扑了过来。他熟练的用手遮挡,嘴角难得勾着笑意。


“二爷这是心情不错啊。”康安裕望着杨戬,“难得这么高兴,你说是吧老姚?”


“的确。”姚公麟细细观察着杨戬,摸着胡须,“你恋爱了。”


“什么鬼?”康安裕一惊,猛的一拍桌子,“二爷,你——”


杨戬脸上的笑意更甚。


“——真的恋爱了?!”


“算是吧。”


“害,我就说——等等,”康安裕神情古怪,“二爷你再说一遍我没听清。”


杨戬掏出了口琴把玩,任由康安裕在风中凌乱。


评论(6)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