沫阳の光

[新神榜×hp]玄鸟犹知有岁华·四

  杨戬×原创女主

  

  

  新神榜世界观有,hp世界观有,新神榜人物有,hp人物有但不多

  

  

  私设如山 避雷

  

  

  因为杨戬,我耽搁了一阵子,等我们来到看台上,婉罗的表演早已经开始了。曼妙的舞姿,若有黄鹂鸟听见她的歌声也会感到自惭形秽。


而我的注意力全在她身边飞散着的淡淡金光上了。


“那是……混元气……”


杨戬与杨婵将我族人镇住后,神仙们失去了腾云驾雾的能力,有人偶然发现混元气可以使物品或人飞起,于是便把它作为飞船的原料使用。


而那混元气,其实是玄鸟被镇前散在天地间的玄鸟之力。


以往神仙都会腾云驾雾,可他们却鲜少了解他们飞行能力的来源其实就是被他们视作灾祸源头的玄鸟。


“婉罗为什么要找沉香?”我低声问了一句,可却久久没有回应。


我抬头看向杨戬,他并没有注意我。


他的眼里,映出婉罗的倒影。


“嗯?怎么了?”感觉到我的视线,他低下头来望着我。


“无关紧要。”我回头。


心头止不住的涌出一阵阵酸涩,涌上四肢百骸。


而这时,婉罗的表演结束了。杨戬拉住了我的手。“杨戬,我们才不过认识两天,你便这般逾矩,看来先前听说有关你谦恭礼貌的传言没有几分可信。”我想甩开他的手。


“神女这是专门打听过我?”杨戬反而把手抓的更紧。


“呵,你未免也太过自恋了。”


我其实并不很想挣脱他的手,他的手掌很大,正好能将我的整只手包在里面,很温暖。


可我害怕因为他这些令人误会的举动让我再次坠入他的温柔乡里。


在他面前,我用千年筑成的壁垒形同虚设,不堪一击。


“嘘,别说话了。”他把手指放在嘴边,比了个噤声的手势。我看见婉罗拐进了一间房间,原来他是来找她的。


那种酸涩又回来了。


我试着从他的手中挣出来,这次成功了。他诧异的看了我一眼。


他为什么看上去有点难过?


一定是我的错觉。我用口型告诉他:“我不方便去,你去吧,我在外面等你。”废话,他去会自己的心上人,我去干嘛?亮瞎他们的眼吗?


他见我坚持,也不再说些什么,点点头继续向前走。


“二郎这么进来,吓我一跳。”婉罗的声音响起,我这才发现原来这墙壁并不隔音。我鬼使神差的抽下盘住头发的魔杖,给自己施了个幻身咒,悄悄溜进了房间,仗着他们看不见光明正大的站在他们旁边。


我只是想从他们的对话里了解婉罗寻沉香的原因,没别的。


“方才听婉罗姑娘曼舞轻歌,不觉忘形,唐突了。”


婉罗一步步靠近杨戬,杨戬没有动,他的眼睛在我看来像是黏在婉罗身上了一样。


“二郎怎么呆了?”婉罗轻笑一声。杨戬这才回过神来,“不知怎么,从初见姑娘开始便觉得姑娘似曾相识,似乎是在哪里见过,却又想不起来。”


呵。我面无表情的盯着他,亏我先前还以为他还记得我,原来不过是他与姑娘搭讪的托辞罢了。


我胡思乱想着,猛然听见杨戬道:“我找到了沉香。”我闻言一惊。


“他人呢?”


“又跑了。”杨戬的声音透出一股慵懒,但紧接着他又正色道:“沉香出自我的师门,是我的师侄。”


“你?木二郎?”


“鄙姓杨,单名戬。”


“你是杨戬?!”


“正是在下,”杨戬顿了顿,“万物如意盏是我二师弟最近炼成的法宝,我想请教姑娘,为何要谎称那是你姐姐之物?”


看来婉罗要抓沉香的理由,便是那万物如意盏,我思忖着,可如果真的这么简单,她完全可以张贴告示,为何要特地来找杨戬呢?


“杨戬,有些事,还是不要知道的为好。”婉罗忽然举起一面镜子,从中射出一道道粉色光芒,击中了杨戬。


我忽然灵光乍现。


这一道道粉色光芒好像织成了一张网。


这光芒是无差别攻击,即使我并没有直面她的攻击,可还是受到了一定影响,有些恍惚。等我神智清醒后,婉罗已经离开了,杨戬倒在地上,昏迷不醒。


“杨戬……”我有些慌了,跪坐在他身边,输送法力探查他的身体情况。


杨戬在无边的黑暗中只觉得身体一暖,他朦朦胧胧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急切的唤他:“杨戬,杨戬——”


他无意识的呢喃着:“安西娅……”


杨戬醒来时,已然是翌日清晨。他揉着头翻身坐起,一眼便看见在他身边睡着的我。


他不由自主的伸手,想触碰我的脸


感觉到身边的响动,我缓缓睁开了眼,为了唤醒杨戬,我近乎一夜未眠,直至日出才沉沉睡去,面容有些憔悴。


看清了面前的人,我立刻坐直了身体,有些局促的打着招呼:“杨戬,你醒啦。”


杨戬“嗯”了一声。由于刚睡醒,女孩的声音并无惯有的冷冽,却有些懒洋洋的上挑尾音,周身也并没有生人勿近的疏离感,反倒有些懵懵懂懂。


真的好可爱,他笑笑。


“昨晚真是麻烦神女了。”他拱了拱手。


“没关系。”我边说边用魔杖将长发绾起。


杨戬定定的看着我手中的魔杖,眸子里流露出几分复杂的神色。


“下一步你打算做些什么?”我问。


“去寻沉香。”他读着手里的字条,想必是婉罗留予他的。


思及婉罗,我又是不快:“那我就不和你一起了,”我理理身上的衣服,“一夜都没回去,母亲倒不会担忧,只怕皖清又说些什么。”


杨戬把邀我同去的话咽了下去:“好吧,那就有缘再见了。”


杨戬回到船上,哮天蹦蹦哒哒的奔了过来:“二郎!可回来啦——”它在他的圆领袍下摆边停住了脚步。


“今日怎么收敛了?”杨戬拍拍它的脑袋。


“二郎,”哮天难得有些迟疑,“我好像在你身上闻到了那个姐姐的气味!就是那个很久很久以前在国外霍什么的那个地方的那个姐姐!你心悦的那个姐姐!”


“哦?”杨戬身形一顿,“你还记得?”


“当然!可是那个姐姐不是消失好久了嘛?怎么又出现了?”


“是啊,”杨戬喃喃着,“怎么又出现了……”

  

  

  突如其来的更新

评论(5)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