沫阳の光

[新神榜×hp]玄鸟犹知有岁华·一

杨戬×原创女主,第一人称视角


对原作稍有改动,避雷


新神榜杨戬有,hp世界观有,hp人物有



“哇!那就是清源妙道真君啊?!真的很帅诶,可惜落魄了。”好姐妹皖清的话把我的注意力从方壶赌场的美味点心上拽了回来。我抬眼,却也恰巧撞上了杨戬的目光。我立刻别过头,错过了他眼中的错愕。


“啧,”没想到费尽心思躲他仍然没躲过,我拉起皖清,“我突然有事,咱们走吧。”


我能感觉到杨戬的视线有如实质,顶在我身上。


“怎么回事儿啊?”回到我的飞船上,皖清八卦的盯着我,“难道我们的九天神女大人,九天玄女最宠爱的独女,同这二郎神还有何渊源不成?”


“……你怎么看出来的。”


“废话,”她翻了个白眼,“你本来就面瘫晚期,刚才的脸色更是冷的可怕,瞎子才看不出来。”


经不住她死缠烂打,我叹了口气,无意识的碰了碰我头上的木簪,那是我的魔杖,回到这里后我就把它当成簪子用来盘头发:“你可知我的童年时光是在西方魔法界度过的?”


看皖清震惊的样子我就明白她此前并不知道。也难怪,毕竟这事整个三界只有我和我的母亲——九天玄女知道。


“下面的事,除了我母亲和我,天庭里无人知晓,你也要替我保密。”


“什么话,我们可是好姐妹啊!人间有句话叫一声姐妹大过天,我当然会保密。”


“我的母亲,在年轻时下凡游玩时,爱上了一个来自西方的巫师,就相当于我们这边的神仙,后来有了我。”


“然而我的父亲不久后意外离世,母亲下凡已久,何况封神大战在即,她必须回去参加,无力抚养我。她把我交给了她在西方的巫师朋友,也就是我的师父,尼可·勒梅。尼可待我很好,让我体验到了亲生父亲的所能给我的一切,甚至更多。”


“我同其他小巫师一样来到了霍格沃茨,进入了拉文克劳学院,学习了七年,在最后一年的时候,学校迎来了一场令人激动的赛事,邀请了不同国家的学校来参加。金霞洞也在邀请范围之内。”


“我就是在那时认识杨戬的。”


我沉浸在回忆里,仿佛回到了那段时光。


头次见到杨戬,便是在十月三十号那天各个学校齐聚霍格沃茨。在人群中,我一眼便看见了他,他正和妹妹杨婵不知在说些什么,连额上象征他身份的总冷漠无情的天眼都闪着温柔的光。


只一眼,便误了终身。


后来,在他们来到霍格沃茨后的第一个霍格莫德周,我幸运的认识了杨婵。


她当时正在寻找杨戬的那只狗,哮天。可她人生地不熟,竟要翻过一处废弃商店外的护栏。我拦住了她,带她找到了哮天。


杨婵活泼可爱,没有人会不喜欢她,我们顺理成章的成了朋友。


自然而然的,我认识了杨戬。


争霸赛开始,杨戬毫无悬念的成了金霞洞的勇士,而我并没有当选。我很优秀,但要和他比肩,那时的我还差了点。


我和杨婵与杨戬一直保持着友好的关系。我喜欢杨戬,我再明白不过了,可他那样的人如同月亮般,高不可攀。


何况是我,一个霍格沃茨公认最难相处的女生。


而在圣诞节的时候,我鼓起勇气,给他写了一封信,或者按照更笼统的说法,一封情书。我将信塞在送给他的圣诞礼物,一本精美的本子里,本子的封面是冬日银装素裹的霍格沃茨城堡。


而他并没有给我丝毫回应,我默认为他想要拒绝,可又不想伤害到我们的友谊。


我开始疏远他。



最后一个项目时,观众席不幸被一种很强的力量波及,我隐藏多年的法力觉醒了。尼克预言到了这一点,他趁所有人没反应过来时把我带走了。


他这才告诉了我母亲的真实身份。


我理所应当回到了这里,母亲抱着我失声痛哭,她将毕生所学倾囊相授,用她在天庭的影响力替我征得了名分,我从此成了栖迟神女。


杨戬也从霍格沃茨回来,劈山救母,封神大战,成了二郎神。


“杨戬对此一无所知?”皖清问。


“他在天庭时听调不听宣,现在又落魄成这样,”我自嘲一笑,“自我来后连我的面都没见过,再加上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何谈知晓?”


“可是你的长相绝对是一等一的啊!而且实力一点都不差!”皖清不服气道,“要不是你从未在天庭面前出过手,你怕不是早就把女战神的名号远播天下了!我觉得你应该再试试,我的玄栖迟怎么会比别人差?”


“我敬爱的青鸾元君,您还是先操心下自己的人生大事吧,”我开启日常毒舌,“千年后可千万不要还像现在似的三天两头往我这儿跑。”


“先别管那个,”皖清认真的看着我,“你先回答我的问题。”


“什么问题?”


“你还喜欢杨戬吗?”


我默然,随后吹灭了灯盏:“太晚了,先睡觉吧。”


飞船上,杨戬倚在船边,望着天上的一轮明月,口琴声悠扬。


康安裕从他旁边经过准备去加些混元气,他知道自家二爷一向有望着天空吹着口琴怀念妹妹和母亲的习惯,所以没去打扰。谁知杨戬却主动叫住了他。


“老康。”“哎,二爷!怎么了?”


杨戬的声音闷闷的,“你说一个在很久以前失踪已久的人会不会在某个地方忽然出现在你面前?”


“不能吧,怎么,二爷你见着谁了?”粗线条的康安裕后知后觉“你问这干嘛?”


“不干嘛。”康安裕走后,杨戬满脑子都是在方壶赌场时那惊鸿一瞥。某一瞬间,他可以确信,那就是那个自己在霍格沃茨遇见的女孩。


她看上去心高气傲,不喜与人相处,实际上是外冷内热的性格。


她会在他去完成比赛项目时提前凉上一杯热水。


她很渊博,任何人有任何问题她都能耐心解答。


他还曾撞见过她投喂在霍格莫德游荡的流浪猫。


他曾无数次为她的温柔心动,可那时他满心都是劈山救母,所以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等他意识到时,已经晚了。


“老高,”他又想起白天自己在问完顺风耳有关沉香的事后,鬼使神差的又问了一句,“刚才坐在我对面桌上的那两个女子,都是谁啊?”


“那个青色衣衫的是青鸾元君,皖清。还有一个被称为天庭第一高冷女神的栖迟神女。”


“高冷女神……形容她倒是很贴切。”杨戬呢喃道。“难不成是她的转世?可时间对不上啊……我记得那会儿人间战乱频频,阎王他老人家应该挺忙的,业务哪能这么快。”


“二爷!”康安裕的声音传来,“咱们接下来要去哪儿?”


“金霞洞。”口琴声又响了起来。


次日,衡门。


“母亲。”我来到母亲的寝宫,母亲端坐在檀木椅上,笑着唤我:“小迟,你来了。都忙各自的去吧”她吩咐侍女。待她们都离开后,她便卸去了那副正经模样,笑嘻嘻的翘着二郎腿。


“母亲,您正经点行嘛?”我扶额,“好歹也是上千岁的人了。”


“你真的和你爸一模一样,他就是这样高冷的性格,我花了好长时间才追到他。”


“行了,您一大早把我叫过来绝对不是来和我讲您和我爸的风花雪月吧?”


“那当然不是。”她正色道,“我需要你去个地方调查些事。”


“什么地方?”


“玉泉山,金霞洞。”


“当啷!”我一个手抖,将茶杯摔在了地上。“金霞洞?”


“没错。”母亲笑着调侃,“不用担心,你不会遇上你的心上人的,杨戬已经很长时间没回去过了。”


“谁会担心啊?不过我到底为什么要去金霞洞?”


“是这样,”母亲抿了口茶,“我找到要劈开华山的那个孩子了,他名叫沉香。”



先发下试试,要是没人看就算了。

评论(1)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