沫阳の光

[班警班无差]念念不忘

  警长第一视角。

  

  Summary:若我念念不忘,你是否会赐我回响。

  

  

  ————

  

  “叮当!”钥匙从指缝间滑出,发出清脆的声响。

  

  我蹲下身想把钥匙捡起来,却猛的窥见黑暗中那张熟悉,却又与印象里大相径庭的脸。

  

  “警长!”熟悉的声音,满含焦急。

  

  我闻声睁开了眼。映入眼帘的那张脸是我所熟悉的,印象里他一贯的模样。

  

  充满生机与活力。

  

  耀眼夺目。

  

  尤其是于我而言。

  

  钥匙上好像沾了血,颜色暗红。等等,他去哪儿了?我找不到他了。

  

  等等……

  

  我好像想起来了。

  

  方才的面孔一闪而过,我又被无情的抛入黑暗。

  

  伸手不见五指。

  

  可我却能清晰的看见他。

  

  他的双臂怎么无力的下垂着?这不应该,他一向是活力满满的。

  

  他的身上怎么都是血?是怎么弄到他身上的?他怎么会对这视若无睹呢,他明明最爱干净了。

  

  我摸到他的身体了。

  

  好冷。

  

  怎么不记得好好穿衣服啊。

  

  又消失了。去哪了?他总是这样,是不知道我会很担心他吗。

  

  我找找他。

  

  这里没有。

  

  这里也没有。

  

  怎么办,这里真的好黑,我什么都看不见。

  

  这是什么?

  

  钥匙,我要钥匙干嘛,我要找他。

  

  上面的血怎么还没洗掉啊。

  

  ……等等。

  

  我想起来了。

  

  他走了,这个混蛋,丢下我走了。

  

  我找不到他了。我再也找不到他了。

  

  我从床上坐了起来,一身的冷汗,枕头上湿了一大块。

  

  我已经连着几个星期做同样的梦了。

  

  我都这样了。

  

  你为什么还不来哄我。

  

  我曾以为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而在死神面前,这似乎是荒唐的。

  

  他要是知道我因为他已经在崩溃的边缘驻留徘徊了那么长时间会心疼我的吧。

  

  可惜我无法了解他的想法了。

  

  永远都不可能了。

  

  “警长,您又做噩梦了?”西塔,我的AI助手出现在屏幕上,一脸的担忧。面对它的问话,我不置可否。

  

  “您这样下去不行,”西塔焦急道,“身体会垮的。”

  

  无所谓,我巴不得呢。

  

  我想早点去天堂见他。

  

  而智慧的AI似乎洞悉了我的想法:“白猫班长的死大家都很遗憾,警长,但你要记住他是为了什么而死,一只耳还在逍遥法外,警长。”

  

  又来了。

  

  已经有无数人对我说过这句话了。别为此消沉,警长,你要振作起来,记住他是为什么而死。

  

  可我做不到。

  

  白猫班长是我的挚爱,这一点并不为人所知晓。

  

  我无法做到对我挚爱的离去无动于衷。

  

  “我们不愿意看到你因为他的离去这个样子,警长。”

  

  “班长也不愿意。”

  

  最后一句话让我有一刹那的战栗。

  

  是啊,没错。

  

  什么时候睡着的,我不知道。

  

  我只记得自从他离开以来我第一次摆脱了噩梦。

  

  恍惚间我见他站在花海中,手里捧着一大束香槟玫瑰,像之前很多次一样奔向我。

  

  笑容灿烂。

  

  “对不起,我必须先你一步离开。”

  

  “答应我,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我可不想这么快再见到你。”

  

  很久以后的后来,一个年轻警员的爱人因公殉职,他满怀悲恸的问我:“黑猫前辈,如果对一个已经离开的人念念不忘的话,还会得到回响吗?”

  

  我捻捻胡须,目光投向桌上的照片,他正笑得开怀,哪怕隔着一层相框都能感受到他的快乐。

  

  “前辈?”我回过神。

  

  “爱我们的人不会愿意我们因为他们的离去而滞留不前,而是恰恰相反。”

  

  “何况他们从未真正离开我们,他们活在我们的心里。”

  

  “我们向前,而他们一直与我们同在。每个想起他们的日子,都是我们念念不忘的回响。”

评论(2)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